浮生几秋

白月下的情劫邂逅

【玖】


“之前被你逃了 现在 你连被抓回冥界的资格都没有了!”​凛沉猛的把剑拔出来 刘让倒在地上 抽搐不止 “像你这样的人 灰飞烟灭才是你最后的结局”


刘让看着凛沉 眼里满是恶毒 张口说不出一句话 便消失了 “小白…小白…”​凛沉扔下剑 跑过去扶起已经意识涣散的白月下 刚想质问 就看到白月下的双手快变成透明的了“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


白月下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看到现在的自己轻笑:“别紧张…”​咽下喉中腥甜 他道:“代价而已…”凛沉曾经问起 若是金莲没有了他会怎么样 白月下听墨渊说过 金莲被取 等着他的不是成为凡人 而是魂飞魄散 消失于世 


他怕凛沉知道这样的后果 所以就哄骗他 ​原本以为这一天永远都不会来到 没想到 猝不及防


“白月下…你骗我…”​凛沉哭成泪人 拥抱着他的手也微微发颤 “ 不要哭啊  哭了就不好看了……我希望 我走之后 帮我照看好我阿爹和爹爹 他们之前看我…看我遭受天劫的时候就受不了了 何况这次 是死别 还有北荒 也请你照顾着了 若是你想 北荒帝君这个位子 你也可以承袭”


“你的子民…怕是不愿 所以 你不准消失!我不准!”​  “我本来就不该成仙 偷活了四万年 是我荣幸啊 凛沉 这辈子 我无法娶你了…”白月下看着重新带着的手链 淡淡一笑:“生当复来归 死当长相思…”


语毕 白月下便一点一点化为碎片 消失在凛沉怀中​ “白月下!白月下!你回来!白月下!!”凛沉他瘫坐在地上声音沙哑的喊着白月下的名字 再无人应


“在下白月下 想和仙友结实  不知仙友尊姓大名呢?”


​“神君真是好生招女仙侍喜欢呢”


“攀关系就攀关系 大不了我当你夫君嘛”


“你这蓝色的衣服穿的真像个小媳妇”​


“一见钟情 情非得已…”​


​“带上了 就不许逃走”


…………


一幕一幕 皆是与他相处的画面 ​凛沉不知道自己坐在那里多久 等来了一干人等 都是和白月下交好的朋友和那些亲戚 最前面的 是两个爹爹


“凛沉 小白呢?我感受到这边隐隐约约有金莲的气息 是小白的没错 他人呢”​白真一连问了几个问题 凛沉看着他们 不知道该怎么答才能降低伤害 东华帝君沉重着脸走到他面前 将手悬在凛沉头顶 柔和的蓝色光晕绽放开来——是他的记忆 


那个他不愿意回想的记忆 终究摆在大家眼前​ 


“对不起…我不该…不该…”​


“别说了…我不会怪你”​凛沉的话被白真打断 他的脸失去了血色 脸上还有泪痕  像是极力忍受什么“好好完成小白的期望 才不负他舍身救了你”刚走一步 白真就觉得眼前一黑  竟然生生的晕在折颜怀中 


对于这件事 他没办法选择坚强


北荒依旧是那样 平和无奇 但是府邸却增了些悲伤之色 这里的任何一样东西 都有白月下的气息​ 他仿佛 又看到白月下吵着要吃桃花粉 或者专心致志的看着折子的样子 凛沉对着那身影一笑 再一回神 冷清的宅子里 依旧没有他


“他怎么舍得呢…怎么舍得”醒过来的白真第一句话就是拉着折颜的衣袖 一遍一遍重复这句话 “我可以理解小白的决定…因为在你帮我挡下一剑的时候 我也想把我的命给你 让你安好”折颜想起那段日子 和白月下的心情是一样的 为了所爱的人 可以不顾一切 


还真是他儿子 这性子是随了自己了


“四哥…应该很伤心吧”​白浅在一揽芳华看着书 然而却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她一直在想没了白月下白真和折颜会如何 “夜华 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短时间内 四哥怕是没那么容易走出来 我们现在去 也改变不了什么 ”夜华叹气


太晨宫​内云衣哭的泣不成声 阿离强忍着泪水安慰白滚滚 白月下是他们的玩伴 如今却消失了…再也没有人陪他们下棋耍剑了


“都怪我…要不是我硬拉着小白去凡间 他就不会遇到厉鬼 凛沉不会被他附身 小白就更不会魂飞魄散了”​白滚滚把头埋在膝盖里 陷入自责


“没有人会想看到这样的 不怪你”​阿离拍拍那人的肩 轻声安慰  但他终归也没有忍住 哭了出来


凛沉从那天开始 就一直居住在北荒 感受着那人带给他的气息 每每都是一言不发 会让别人觉得这个代替他们帝君职位的是个哑巴


日子 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下去…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