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几秋

白月下的情劫邂逅

【拾壹】


​“你不过就是废国狗皇帝的儿子 让你端茶递水洗衣捶背都算是好的 快快快 给我倒杯茶去”


授课的夫子走后 学堂就是另一幅面貌 三两个人围起来 语气嚣张的对待一个小孩 而那一个 选择的是默不吞声 


“你们够了吧?”从身后传出来的声音打破了欢闹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看向身后 想知道是哪个不长眼的来坏事 看清来人是谁 他们都选择铁青着脸 站到一旁 


“还好吧?”凛沉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人 眸中透着警惕之色 “你不用怕 有我在 他们就不敢那么对你了”白月下看着眼前这个比他矮一些的人 笑着 


凛沉心里知道 眼前这个人应该不会和那些人一样  但由于那晚的噩梦 成了阴影 他便少言了 只是点点头 心中暖流划过“我姓白 叫我小白好了”白月下坐在凛沉身边 等着他的名字 “凛沉” 他说


“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我会经常找你玩的”白月下亲切的握住凛沉的手 后者看着相握的手 愣神好久 不自然的缩了回去  


“走走走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白月下不由分说拉着还有些尴尬的凛沉跑出学堂 其他的学子都在想 为什么太子会看上一个罪臣的儿子 


凛沉被白月下牵到一条清澈的小河边 周围的风景也是极好 给人的感受就是清静 “我每次心情不太好的时候就会来这里 我父亲他们都不知道这个地方 ”白月下甚至还有些得意 这么算起来 这条小溪流就是他的“秘密”了


“这里的水…真好喝”凛沉能看到清澈的见底  能看到水底下的石头 不时还有零星的小鱼儿 便蹲下来用手舀了些 “是吧?这里虽然离家远了些 但确实是实实在在的没人来过 也没人糟蹋 所以就很好喝”


白月下笑着看着凛沉 明明还是个刚刚六岁的孩子 怎么感觉这么没有童年呢 想到什么 收回笑容 若是过得好 就不会被那帮人欺负了 他忽然心里下了决定:“以后…你就跟着我吧”白月下冲着凛沉眨眨眼


凛沉还有些不理解他什么意思 就听见了下文:“我虽然不能把你带回我家 但是 我可以在你身边保护你 陪着你 和你一起玩 我们说不定 还能成为从小长大的知己啊! ”凛沉还小 不算太能明白知己的意思 但是他明白一个事情——他有玩伴了 叫小白


“那…我比你应该是大几天的 所以 你快叫哥哥”白月下点点凛沉不大的脑袋 被后者生气的拍掉“不要 就叫你小白!”


“叫哥哥!”

“叫小白!”

“是哥哥!”

​ “是小白”​


“叫不叫!!”​白月下玩心大发扬起水花扑向他 凛沉毫无防备 被泼了一身水 他用手挡住后就反泼回去 一时间 小溪流充满了欢笑 不再是冷清的了


——二十年后——


“皇上 太子早已过了二十岁生辰 如今 也是时候为敛熙国立太子妃了”一位大臣道


“那以爱卿的想法 这最好的人选是谁呢?”坐在龙椅上的当今圣上看着奏章 顺着话接


“呃…臣膝下有一女 年芳二四 又年少时便倾慕与太子殿下 故希望陛下考虑”


​皇上抬头看他一眼 语气耐人思考:“这么说 你是想把你女儿嫁过来了?那如此一想 你这丞相的威名可就大了”


“微臣惶恐 只是小女和太子殿下情投意合 实属般配…”​


“那里来的什么情投意合?”​白月下走进大殿 刚进门就听到要给自己许婚配这种事情 对面还是个压根就没见过的姑娘 情投意合?他怎么没看到


“殿下…”​他似乎没想到白月下会突然进来 一时间面上有些挂不住 若不是为了他女儿和那太子妃的位子 何必如此呢 要知道 成了太子妃 日后就是皇后 掌握着敛熙国的国权 让他们光宗耀祖


白月下没给他一个眼神 直接向皇上行礼 “父王 儿臣如今并没有娶亲的心思 但若是说心仪之人 确实有一个 就是不知道 他愿不愿意了”


坐在龙椅的皇帝“哦”了一声 觉得甚是有趣:“小白心仪的 是哪家的小姐呢?”白月下故作神秘道:“现在还不能告诉父王 待儿臣将他带来便好”


至始至终 都没有再去看一旁的丞相 


——TBC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