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几秋

蓝曦臣×原创女主《寄云书》

*人物归秀秀 重度ooc属于我 含私设 文笔渣 更新时间不定 




【8】


剑法比试安排在了午时 姜如寄要一个人面对双壁的两番对决


“这个 欺负人了吧?”​蓝景仪念叨“先别说她实力怎么样 就含光君和泽芜君一出手 她也得处在下风啊 资历摆在那里 除非取巧 否则结果不言而喻啊”


“景仪 要对姜姑娘有信心”​蓝思追道 他并不认为姜如寄能输 反而觉得肯定能赢


为了接下去的两场比赛 蓝氏特意弄了个类似擂台的圆台方便比试  蓝忘机和姜如寄就站在对立面 ​


“来吧”​


话落 蓝忘机便携避尘冲了过来 姜如寄先是闪到右侧 再拿逐月应对他的下一动作 


这些日子天天练普通的仙家剑法 导致她原本想用的姜家剑法都觉得生疏​


两种剑法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合在一起 姜如寄虽能应对 能早早预判到蓝忘机下一秒会如何​ 但对方终究是比她阅历高一些 她那些花里胡哨在他面前丝毫没用


这场考试的规则 若是一炷香内谁也不出圆台算姜如寄赢 ​对方出圆台亦是如此


耗了很久 姜如寄就听到“咚”​的一声 紧接着蓝曦臣道:“姜姑娘 你赢了”


“是含光君手下留情了”姜如寄笑道 它感觉的出来 蓝忘机虽出招迅猛但剑锋并不狠绝 算起来应该也就用了四五分力 


以往这种考试 都是要拿排除危险之外的全部实力 所以姜如寄理所应当的认为蓝忘机放水了


蓝忘机收起避尘 背手不冷不淡道:“不必过谦”


下一场便是所有人八卦的 蓝曦臣和姜如寄的对决 谁赢谁输这便是这局的重要焦点


“你们说 这局泽芜君会让姜宁赢吗?”蓝景仪又按耐不住他的八卦心


“谁知道呢 或许吧”


“姜姑娘 你先来吧”蓝曦臣拿着朔月站在原地笑容不减


姜如寄轻功一跃 剑气直逼对侧的蓝曦臣 那人脚步一溜后退了几步 再用朔月挡住姜如寄的逐月 


姜如寄心里一惊 若是刚刚蓝忘机是手下留情 那蓝曦臣就是不给她反应的进攻


姜如寄躲过忽然迎面而来的剑气 右手袭去掌风 蓝曦臣则轻松应对 拽住了她的手腕


“精彩 太精彩了”魏无羡赞道


姜弋皱眉的看着圆台上的两人 生怕蓝曦臣一个力度没控制好姜如寄受伤


姜如寄连忙撤回手掌 退了几步 深深的呼出一口气 侧目看着烧着的香已经没了大半 要速战速决才好


但要是想赢 盲目用剑法追是不可取的 只能取巧


姜如寄在原地想了想 才纵身而起 长剑直冲着那人  蓝曦臣眸中笑意依旧 挽了挽衣袖用朔月挡住


姜如寄要的就是现在这个时机 右手执剑 左手拉过蓝曦臣的肩 运用巧劲将那人扯到圆台下 自己也落了下去


发生的太快 在场看戏的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等反应过来 耳边只有零散的掌声


蓝曦臣脚先落地  所以这一局姜如寄获胜


“泽芜君对不住了 要用这种手段赢你”


蓝曦臣摇摇头:“涣用全力不过是为了让姜姑娘感受一下之后可能遇到的对手的实力 这样还让你对自己有个大概 对不上便取巧 你这一招是明智之举”


被夸了之后 姜如寄原地跳了一下 但随后意识到这里还是云深不知处 偷偷瞧了瞧蓝启仁的脸色 那人面色如常才松了口气


“好了 既然这结考已经完成 那我便带着宁宁离开了 至于其他门生 半月后会自行回临安 叨扰了”姜弋向在场人行礼后 便要拉着姜如寄收拾行李走人


“哎 别走!”蓝景仪叫住她 不顾身边还有长辈在跑到姜如寄面前 


“姜宁……你能不能不走啊”


“我……”姜如寄看了眼姜弋 那人脸上明显写着“不行”二字


“我也不想离开你们 但我若继续留在这里 肯定是要给你们添麻烦的 好啦——泽芜君给了我通行玉令 我会经常来姑苏看你们的 反正离临安不远” 


舍不得这种情绪还是有的 主要是针对泽芜君的 但她并不想说出来 她总不能让蓝曦臣跟着她回临安吧 况且 那天晚上的尴尬事情……可还没个结局呢


蓝景仪心想 不是我们舍不得你 而是泽芜君舍不得你 那脸上的表情那么明显你难道是瞎了吗?


“啊……哥 姑苏山下彩衣镇的天子笑可是个好酒 父亲不是好酒嘛 我正好在临行前带一坛回去吧?”


姜如寄看了眼天色扯了个谎 只为了能多留一晚


一听天子笑 魏无羡最先精神 附和:“是啊是啊 若不尝尝天子笑 那可真是一大损失呢”


姜弋听后 只好点头:“好罢 我陪你去”


“不不不 不用了 我自己去就行了 来回不过一个时辰 很快的”姜如寄连忙回绝 御剑先飞出云外


“这小没良心的看没看到我的眼色”魏无羡小声嘀咕 他刚刚暗示姜如寄给他带几坛 可不知道究竟看到没


“床底暗格还有几坛 不够 我来买”蓝忘机拂袖离去 留下这句话

嗯……你蓝二永远都是你蓝二 ​


手里多了四坛天子笑 姜如寄并不想那么快就回去 毕竟那边还有个无论如何也要带自己回去的哥哥 


“小姑娘要不要好看的簪子的啊”姜如寄很快就被路边卖各式各样饰品的小摊子吸引了目光 


挑挑拣拣 最后终于要了一个她自己认为不雅不俗的 “这个……”


姜如寄一抬头 先前和善招她来买簪子的人不见了 也可以说 整天街的人都不见了


“现在时兴没人看摊子卖东西吗?但也不至于连买东西的人都没有了吧”她这个古怪的想法还没彻底蹦出来 四面八方涌来的人群便首先夺去目光


那些人手里都攥着把剑 穿着更像是哪家的修士  蒙着面也不知道都是谁 她想就算不蒙着她也看不出是谁家的


姜如寄意识到不妙的时候已经晚了 那些人将她围在中央 准备随时将她擒住


“我最近招惹谁了吗?”姜如寄将簪子别在自己头上 碎银放在了簪子的空缺上 一点也不慌


“姜姑娘 烦请您跟我们走一趟 若都和和气气的我们当然不需要舞刀弄枪 可若是您不配合 也就休怪我们拔剑了”为首人道


姜如寄冷哼一声:“和和气气?不需要!”说罢便拔下逐月以一对数十人 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哪家的 剑法能修的这么差  原本她还想为什么街上的人都走光了 现在明白了 可能是看他们拿着剑凶神恶煞的走过来 多少也些害怕 可他们这实力明显就是再说是在虚张声势


姜如寄一直都在专心致志的对她面前这些人 根本就没注意到从摊子后面绕过一个人 那人从手里打出一块石子 力道很大 正好打在姜如寄的穴道上


“扑通”和一声闷哼同时响起 姜如寄屈膝而跪 若不是因为有剑撑着 她可能会倒在地上 


全身的经脉都被封了 不仅用不了内力也动弹不得了 姜如寄默默骂了句大意了 武力不行就耍阴招 他们可真的厉害


和其他人不同 冲她扔石子的人身子略矮 还有些微胖 带着面纱看不清脸 但她总觉得在哪见过他


“对不住了姜姑娘 谁让你就这么愿意出风头呢?敢在那种场合质问我 你和他联合起来让我出丑 这笔账我虽算不到他头上可我能算在你头上!”


“你搞错了吧?我们就不认识啊 我也没和别人一起做过什么对不起别人的事情 你这莫名其妙的罪名干嘛强安在我身上”姜如寄翻了个白眼


“不记得没关系 我也希望你不记得 来人 ——”一声令下 有人缴了她的剑 有人拿绳子绑住她后解开穴道封了内力  还有人遮住了她的双眼 以杠着的姿势将她带入彩衣镇为数不多且地处偏僻的青楼 动作大了 头上刚刚选好的簪子落到了地上


眼看已经日近黄昏 太阳都要消失夜色中了 仍是没见到姜如寄的那抹白色身影


“怎么还不回来?难不成喝多了?”魏无羡拿手蹭了蹭鼻子 等的有些无聊 他到底还能不能盼着他的天子笑回来了?


“不对 宁宁出事了”姜弋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脸色有些不太好


“为何笃定?”蓝曦臣道 他不希望她真的出了事


“这个”姜弋举起一块玉佩 上面雕着龙样“宁宁也有块一模一样刻着凤的 它并不是简单的佩饰 算是灵器 它可以感知到另一块当下的情境和大概位置 若是闪过白色便无碍 若是红色……”


话音到一半 玉佩又从中闪过一丝红色 “宁宁有危险……不行 我得去找她”姜弋脸色大变 想要冲出去


“等等……”一双手拉住了他 若他细细感受 这双手是带着颤抖来的 


蓝曦臣紧着嗓子 苦笑道:“姜公子 可否让我把姜姑娘带回来?而且是 平平安安的”


姜弋盯着他片刻点头 蓝曦臣便拿着玉佩御剑飞过彩衣镇 


蓝忘机那句:“兄长我陪你去”还未出口就被咽下去 一来是因为那人走的仓促 二来这算是他们两个的事情 他不想让蓝曦臣也体会一次等一个人几年是什么感觉


或许因为这次劫难 他和姜如寄 可以真正的敞开心扉 面对自己与对方的喜欢


​“啊——有没有人啊 救命啊”姜如寄一开始也不想像个傻子一样呼喊救命 毕竟这伙人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说不定就在这间屋子周围下了禁制 外面听不到里面的声音 可仍旧抱有一丝希望 


眼不能视 但她能听到这间屋子除了她还有几个人正在谈论什么​


“这姑娘细皮嫩肉的 花了不少钱买来的吧?”​


“我劝你啊 最好别动其他歪心思 你找人玩玩可以 但千万不能把她弄死了 她背后的势力可比我们大多了”​


“那你还往我这儿送?你不怕被抄家 我可怕 赶紧拿走 晦气!”​


“放心 那些人一时半刻也追不到这里 也没让你把她怎么样 吓唬吓唬她便够了 她不知道规矩 我就教教她规矩”​


单听声音一男一女 仔细辨别或许就是绑她来的人和一个老鸨说的话 也就不难确认这里是青楼了​


真应该听哥哥的把他叫来 起码有个人保护​


不久后 那男人走了 老鸨叫了一个大汉进来:“许公子 我可跟你说啊 这姑娘可轻点玩 别让她死了 要不然不仅钱没有 命都得交那儿”​


他原本都有分寸 ​可美女在前 还被绑着 这样的横财摆在他眼前 就没了什么分寸 想尝尝这美人的滋味


况且 他家是仙门 就算发现了又能怎么样?


“小娘子……哥哥来疼你啦”​姜如寄只听到越来越近的声音和扑鼻而来的汗臭味 胃里不由得泛起恶心来


“走开!别碰我!”​


手脚被绑 ​ 她只能挪动着身体往后退 却没想到那人轻松的抓住了她的脚腕


“去哪啊 今晚月色这么美 最适合做点事情了啊”​


“走开!!拿开你的手!我告诉你 你敢碰我你就是不想活了!”​姜如寄急的头上冒出细汗来 她刚刚用意念想招来逐月 可她发现她和逐月的联系断了一定是有人在剑上做了手脚


​“每个在我身下的女人都这么说 可被我‘调教’片刻 还不是享受的叫出声来 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想试试了?”


那人说着 笑着解开的衣衫 露出滚烫的胸膛​ 将整个身子贴了过去


“滚开!!”​姜如寄真的怕了 眼泪浸湿了蒙着眼睛的布条 她一生没受过什么委屈 算是家里含着怕化捧着怕碎的珍珠了 


这种时刻 她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并不是和她有着血缘的哥哥 而是……蓝曦臣


“蓝曦臣!!姜弋!!”​姜如寄不禁大喊这两个人的名字 可结果是招来了一个巴掌 力度很大 头被打的偏到了一边 脸上瞬间火辣辣的


“臭娘们 你叫什么叫!忘了告诉你 这件屋子被施了法 任你怎么叫外面也听不到 与其让自己受伤 不如乖乖从了我 ”​


蓝曦臣……你真的能来吗……


——TBC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